適應原保養風潮 – 對抗污染與壓力,回穩肌膚正常狀態

 

認識歐美流行護膚風潮「適應原成分」與積雪草萃取對肌膚的修護功效。

在印度的阿育吠陀療法和傳統中醫療法中已行之有年的適應原藥草,隨著人們生活在充滿污染與壓力的環境中,對於調理肌膚各種敏感不適症狀的需求日漸增加,讓適應原成分逐漸被廣泛應用在美容保養上,蔚為一種新趨勢。

適應原成分的保養功效有哪些?

顧名思義,適應原 (adaptogen) 就是適應調解身體的需要,幫身體找回「自癒與修復力」;應用在營養保健與美容保養上的適應原,基本上需要符合三種標準:
1. 能提高免疫力,幫助身體抵抗外在環境帶來的多重負面影響
2. 能維持穩定身體的平衡狀態,緩解或消除外部壓力引起的不適
3. 不會傷害人體的正常功能

 

在肌膚保養上,適應原成分能幫助肌膚適應生活中的壓力(污染、氧化、紫外線、細菌等),並進行自我調理修護,以回復正常的平衡狀態;常見應用於護膚保養的適應原成分包括蘆薈、甘草、蘑菇、辣木、人蔘、紅景天、靈芝、當歸、冬蟲夏草、蜂王漿等。

 

溫和的適應原成分:植物界的膠原蛋白 – 積雪草萃取

積雪草,學名 Centella Asiatica,又稱「雷公根」、「老虎草」,多年生草本植物,也是一種溫和的適應原成分,含有大量營養物質,包括β-胡蘿蔔素、維生素B、C,以及多種礦物質(鋅、鉀、鈣、鎂、錳、鈉等),原產地在斯里蘭卡、印度,現則廣泛分布於亞洲熱帶、亞熱帶等地區。其強大的修復功效早在3000年前就運用在內服草藥或外傷敷料中,具有舒緩、鎮靜、收斂的能力,號稱東方人的「長壽藥」。

積雪草萃取的特性與護膚保養功效包含:
• 不含咖啡因與其他刺激性成分,適用於各種膚質,常添加在各種保養品中,如精華液、面膜等
• 能深層保濕以維持肌膚水分
• 高效抗氧化,能對抗外部環境刺激,有效舒緩敏感或泛紅不適,提升防禦力
• 促進肌膚血液循環、提升代謝力,改善痘疤、暗沉等問題
• 促進膠原蛋白生成、改善肌膚緊緻度和彈性,防止細紋與老化

積雪草保養品具有快速修護受損或曬後不適,讓肌膚回歸正常穩定的特性,所以也適合敏感肌、換季乾癢缺水肌或醫美術後保養。

 

極萃持潤精華液含5%積雪草萃取:修護舒緩,回歸正常膚況

Essentia極萃持潤精華液選用適應原成分 – 積雪草萃取,以達到舒緩調理功效,讓肌膚回復正常穩定,並淡化暗沈、增加緊緻彈性、延緩老化;另外加入兩大成分 – 「極地雪藻」與「南極冰河醣蛋白」,能深度保濕肌膚,幫助提升防禦力,改善缺水、乾燥等問題。水感質地易滲透好吸收,高效植萃配方無添加香精、酒精、色素、礦物油、酸類等成分,對肌膚溫和無負擔,是各種膚質適用的純素保養品。

 

『源之自然,用於純粹』

自然系保養:極萃持潤精華液 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