泥巴保養的美麗秘密!

 

了解泥膜護膚原理以及四種泥膜特色 – 冰河泥、死海泥、火山泥與高嶺土,以選擇適合自己膚況與膚質的保養品,養出素顏裸實力。

泥膜是水洗式面膜的一種,最大的特色在於強大高效的「清潔能力」,利用厚重的泥覆蓋住皮膚毛孔,讓肌膚呼吸功能因受阻而導致溫度不斷升高,進而造成毛孔擴張,再利用泥膜顆粒「吸附」原理,把毛孔中的髒汙、油脂吸出,達到深層潔淨、深度滋養的保養功效。

 

泥膜類保養品中的「泥」成分通常源自於高嶺土、火山泥、冰河泥、竹炭等,多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與微量元素,如鈣、鉀、鎂、鈉、鋅等,而這些礦物質對皮膚的美容保健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,除了能幫助去除體內自由基與抗氧化,也能為皮膚注入多種營養來源,達到淨化排毒、修護舒緩的效果。

➤ 了解更多礦物元素的保養功效

 

定期使用泥膜敷臉的好處

• 深層清潔髒污油脂,減少粉刺,收斂毛孔
• 吸收多餘油脂,調理油水平衡
• 提亮暗沈膚色,延緩老化
• 去除老廢角質讓代謝恢復正常

 

選擇適合自己的「泥」,保養事半功倍

1. 冰河泥:兼具清潔淨化與舒緩緊緻功效

一萬多年前冰河時期結束後,高山冰川持續融化,並與海水和泥土持續沖刷研磨後沈積成冰河泥,蘊含60多種礦物質與微量元素,由於冰河泥採集自活水環境,不含氣味,且接近中性pH值,不需要脫鹽或除臭,所以相較於死海泥,不易在製造過程中流失營養成分。冰河泥顆粒光滑細小,敷臉時能緊密貼合肌膚,利用其孔狀結構吸附髒污油脂與粉刺,提供深層清潔淨化效果,同時活化肌膚,讓肌膚緊緻有彈性。

2. 死海泥:礦物質含量最高,具抗菌舒緩效果

與海洋3%礦物質成分含量相比,死海泥含33%的礦物質成分為世界之冠,可說是地球上礦物質成分含量最高的聚寶盆。醫學研究顯示,死海泥蘊含的礦物質具抗炎殺菌與舒緩鎮靜效果,能調理肌膚酸鹼平衡並提升代謝。大多數死海泥都需經過洗滌以去除異味和高鹽分,因此在此精煉過程中會丟失微量礦物質。

3. 火山泥:吸油力強,油性肌推薦

火山泥來自地底,除了含有30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,還帶有「負離子」能活化肌膚並提高代謝。由於火山泥的「吸附能力」很強,特別適合油性肌膚,尤其是吸附頑強的老廢角質,同時幫助調理油水平衡、收斂毛孔。

4. 高嶺土:各種膚質與敏感肌適用!

高嶺土源自火山灰中的混濁層,是一種含鋁的矽酸鹽礦物,呈現白色軟泥狀,顆粒細膩,算是相當溫和的一種礦物泥,故而適合各種膚質,包含敏感肌護膚使用。高嶺土成分能讓肌膚排毒、提升代謝,卻不使肌膚過於乾燥,具有去除角質、清潔收斂、提亮暗沉等功效。

 

藏在北極的護膚精華 – 美國阿拉斯加冰河泥保養系列

歷經萬年沈積而成的純淨冰河泥,來自阿拉斯加銅河三角洲流域,在維持生態永續平衡的考量下,放棄大型機械器具,改以人工方式採集,每年只開採大自然資源的1%,製成珍貴的冰河泥保養系列(冰河泥膜與冰河泥手工皂),由極萃精華獨家代理並原裝空運來台。

冰河泥膜 – 在家享受貴婦級SPA:

由阿拉斯加冰河泥結合極地植萃與精油製成的純素配方,能改善泛油、痘痘、粉刺、毛孔粗大、暗沈、老化等肌膚問題,是溫和的物理性去角質產品。

冰河泥手工皂 – 打造完美光滑膚觸:

由阿拉斯加冰河泥搭配有機植物油、山羊奶與精油製成的手工皂,不僅留住更多天然甘油與精華,還能深層清潔髒污油脂和老廢角質,淨化同時滋養肌膚,適合洗手、洗臉、洗澡、洗髮等全身清潔。

 

『實踐從源頭兼顧生態平衡』

自然系保養:阿拉斯加冰河泥清潔保養系列 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