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出天鵝頸,拒絕顯老頸紋上身!

 

臉部光滑無皺紋,卻不小心讓脖子洩漏了年齡?
頸部是很多女性保養時忽略的部位,但多一條紋路,就看起來顯老10歲;想要養成光滑無痕的天鵝頸,就要了解四大類頸紋(脖紋)產生的原因,並在生活中注意5個細節,就能做好預防保養,減緩紋路攀上脖子、避免提前老化。

4大類頸紋,你是哪一種?

頸紋種類一、先天型頸紋

先天遺傳看起來頸部紋路就是比較明顯,這種通常也是最難改善的頸紋。

頸紋種類二、脂肪型頸紋

多數因爲後天肥胖造成皮下脂肪肥厚所導致,通常控制體重(減肥)是最有感的改善方法。

頸紋種類三、老化型頸紋

皮膚老化從25歲開始,因為膠原蛋白流失,脖子會缺乏彈性和緊緻度,導致頸紋產生。

頸紋種類四、姿勢不良型頸紋

因長期低頭滑手機、枕頭高度不適合、睡姿不正確等不良姿勢,都容易擠壓脖子而生成紋路。

 

頸紋的產生可能是綜合兩種以上的成因,而且一旦產生就不容易消除;針對已經產生的明顯頸紋,醫美療程可能會是最快速有效的方法,但日常生活中的預防保養也不可少,以延緩更多紋路的生成。

 

注意生活5細節,預防改善頸紋

改善頸紋一、做好防曬:

長時間紫外線照射會破壞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,導致肌膚乾燥老化而形成皺紋,所以出門時,臉部與頸部都要記得擦上防曬品。

改善頸紋二、做好卸妝與保養:

因為頸部也會擦上防曬品,所以卸妝步驟不能省略。同時頸部缺少皮脂腺,比臉部肌膚更容易乾燥,支撐身體的動作也更大,因此更容易產生紋路,所以日常要做好滋潤保濕;市面上有些品牌推出頸紋專用保養品,但其實可以使用和臉部一樣具保濕和緊緻提拉功效的乳霜或美容油,搭配正確按摩手法,就能輕鬆做好頸部保養。每週敷臉時,也可以用化妝棉沾溼面膜袋中剩餘的保濕精華敷在脖子上一起保養。

❈ 頸部按摩秘訣:
擦上乳霜或美容油後,雙手四指同時打開,從中間鎖骨開始,往上方的下巴方向輕柔畫圈推勻,接著雙手交替將保養品往脖子後方推勻,這些動作能幫助消水腫、促進血液循環、增加淋巴排毒,養出緊實天鵝頸,甚至消除雙下巴。

改善頸紋三、養成良好姿勢:

長時間低頭滑手機、看筆電,或者躺在床上看電視等,都是容易產生頸紋的不良姿勢。為了不產生頸紋,要拒做低頭族,使用電腦或手機時讓頸椎保持正直、雙眼平視,可以墊高電腦螢幕或降低座椅高度,並每小時記得放鬆休息。

改善頸紋四、適當的運動:

做些能鍛鍊頸肩肌肉、斜方肌的伸展運動,以保持肌膚彈性,減少頸紋生成機率,同時改善肩頸痠痛;網路上有很多「天鵝頸」養成的伸展運動教學,一天只要花10-15分鐘,都是適合參考的運動選擇。

改善頸紋五、選擇高度適合的枕頭:

正常人每天有1/3的時間(8小時)在睡眠中度過,枕頭太高或太低都容易壓迫到脖子與頸椎,除了導致肩頸痠痛等頸椎病外,長期也容易壓迫到頸部肌膚造成紋路,所以選購適中高度的枕頭能預防頸紋並幫助睡眠。

枕頭高度一般以8-15cm為佳,也可以用「拳頭」為單位來衡量。習慣仰睡或偏瘦的人,可以選擇高度與自己拳頭一致的枕頭,而習慣側睡或偏重、頭型較大的人,可以選擇約等於1.5個拳頭高度的枕頭,至於老人家或心臟病、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也適合選擇偏高的枕頭。另外,記得平躺時要讓枕頭枕到(支撐到)頸部,避免讓頸部懸空,才不會睡醒後感到脖子緊繃酸痛。

 

保濕緊緻乳霜,一瓶兼顧臉部與頸部肌膚

除了能淡化皺紋、防止老化的三胜肽與六胜肽,「極萃兩用保濕霜」特別添加5%的「積雪草萃取」,讓肌膚變得彈性緊實,幫助撫平細紋,而且溫和不刺激,適合敏弱肌與各種膚況。

☘ 積雪草 – 號稱植物界的膠原蛋白,能增加膠原蛋白生成、加速細胞再生,讓肌膚看起來更年輕。

 

『源之自然,用於純粹』

自然系保養:極萃兩用保濕霜 ➙